close

兩個不會日文的人   就這樣出發了

起個大早 開車到機場附近的信用卡免費停車場

搭乘接駁車到機場第二航廈  拿取機票

就這樣.......上了前往北海道的班機


下飛機準備入境

我們事先在機上填寫了表格

申報我們帶了多少錢錢及相關基本問題

第二關我們也拿了機場提供的表格

有一格必須填寫住宿的飯店

漁子卻幫我填寫中文的「貍之湯」

因為日本人看不懂中文 口頭上問我「這是哪裡?」

我則在旁邊填寫「札幌」 (他仍看不懂也聽不懂  就這樣.....最後放了我們)

事後想想  我們只需填「Dormy Inn」即可. (哈哈哈)


到千歲機場第一件事就是把我們的票劵買好

幸運的我們  遇到一個熱心服務人員

依依將每天使用的票劵分開放好

接著就前往JR線坐地鐵到札幌囉~


這幾天的飯店雖離札幌駅不算太遠(約15-20分鐘路程)

但應硬漁子的要求「不要拖著一大箱行李走在市區街道上」

我佛心來著 買了兩張札幌駅-大通的地鐵(200) 

讓漁子不要太累~~

結果功課未做足的我  卻還是讓他拖著行李在街道上遊走

雖從大通到飯店只需三分鐘

但我們仍走了十五至二十分鐘(還問路人)

對漁子真不好意思....



貼心的飯店在櫃台旁提供了當地的玉米茶及UCC咖啡

方便等待Check-in的人使用

Check-in時 遇到會說中文的台灣人

YA~~頓時忘掉了疲憊

Check-in完準備進房間囉~



在市區的房間都不會太大

小小的浴室  小小的床  以及小小的空間

還好沒有給我來個小小的馬桶

稍歇片刻  

準備來去覓食囉~~



沿著貍小路走 走到離小路1  

慢慢逼近第一個目的地   當地的魚市場「二條市場」

好幾家店 拉下鐵門準備歇息

而我們要品嚐的 這家店「どんぶり茶屋」早已拉下鐵門

而我們要吃的「三色丼」 一夜干」 就這樣的游走了...

在台灣我們事先做足了功課

在貍小路附近還有許多推薦的店「餃子の王將」「やきとりの一平

五臟廟已經在抗議的我們  看到哪家就先吃那家 

結果是..........「餃子の王將」


點了一盤炒飯  六顆餃子  炸雞   稍微填飽肚子



因為 稍晚飯店有提供免費的消夜「醬油拉麵」

走著走著  走到了「やきとりの一平

決定........

.................

進入探險

翻開菜單  好幾隻的烏鴉在我們頭上盤旋著

菜單上滿滿的日文字  彼此都不認識

店員又在旁邊等待我們點餐

漁子隨便在菜單上點了三樣及一杯飲料

很快的送上一杯高腳杯斟的紅色液體 (我們全都傻住了)

因為漁子本想點在地的威士忌

結果卻來了在這個時間點 不該來的東西 「紅酒」

但漁子就是只要有酒精的飲料都好 

幸運之神果然眷顧我們倆

看不懂日人隨便點都可以點到雞屁股及雞翅

重點是還有好吃又有汁的豬肉串

今天真是Lunky Day~


酒足飯飽後   閒逛著貍小路街

漁子很快下手 買了第一個歐咪呀給「狐狸」

家裡空間不算太大 沒多餘空間擺放

等漁子之後有成立博物館

我就讓你喜歡哪個買哪個~~

今日就在這個藝術品狐狸畫上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